您的位置:首页>电影资讯>正文

第6届北京纪实影像周8月精彩启动各项征片、征案开始了!

编辑: 时间:2022年6月07日 16:46:39

纪实影像作为“国家相册”和“时代影像志”,是首都文化建设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主题为“记录新时代·建构新生态”的第6届北京纪实影像周拟于8月在北京精彩启动。自2017年创办以来,北京纪实影像周已成功举办五届,多年来纪实周秉持首善标准、首都站位,集成全国文化中心优质资源,探索“破圈”融合发展模式,不仅为行业产业搭建起了交流交易平台,而且为民众提供了纪实影像文化盛典。

第6届北京纪实影像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东城区政府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了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支持。

第6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以打造“国内一流非虚构影像展示创投平台”为目标定位,以“全民记录”“人人都是记录者”为传播理念,各版块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用纪实影像记录新时代各领域发展成就,汇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持文艺的人民立场,继续深化纪实周一以贯之的“全民记录”理念,鼓励每个人用影像记录火热、真实的生活;构建全新生态,全面构建纪录片创投大会、纪录片新生力工作坊、纪实产业国际联盟,为纪录片高质量发展搭建产业平台;发挥好新视听“大宣传”平台效能,引领首都及全国纪实创作力量,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纪实的力量”;深挖首都资源,用纪实影像诠释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新貌,立足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与国际知名纪实节展牵手互动,不断提升纪实周的国际化水平,打造纪实影像“新地标”。

第6届北京纪实影像周设立启动仪式、总结仪式以及学术推荐、主题活动、展映展播、产业创投、特别活动五个基本单元,活动内容囊括专业论坛、展播展映、人才培养、提案征集、跨界融合、产业创投、国际交流等,持续引导全球纪实影像资源在北京创新落地转化,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国际纪实影像活动品牌,推动新时代北京纪实影像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新时代中国形象,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第6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全力搭建纪实影像行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推动建立中国纪实影像数据库平台,探索发起纪实影像产业创投发展基金平台,加快建设纪实影像产业化、园区化平台,打造升级北京特色的国际化纪实影像活动平台。

北京纪实影像周已逐步发展成为中国纪实影像行业重要节展,也是中国纪实影像行业、爱好者的一场盛会。目前,第6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创投项目提案征集、展映展播单元征片、“城市印纪”城市形象片(短视频)征集”已经开启,可通过北京纪实影像周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查看参与详情。今年8月,我们期待第6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与您在北京相约!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