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明星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志愿军赞歌》:每一位英雄都应该铭记

编辑: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3:57:44

七十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无数志愿军战士英勇捐躯。用胸膛堵机枪的黄继光、引爆炸药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烈火焚身岿然不动的邱少云、被炸断双腿仍坚守阵地的孙占元……

歌手陶辚竹

如今,抗美援朝战争的烽火虽已远去,但我们今天依然还在享受着战争胜利的遗产。就这个意义说,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后确立大国地位和中华民族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奠基之战,是中华民族重新崛起走向繁荣富强的里程碑,它将永久载入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史册。

每一位英雄都值得永远铭记,每一位英雄也都是一首永唱不衰的歌。怀着对保家卫国所牺牲英烈的无限崇敬,曲作家安松与词作家李玉龙共同创作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赞歌》,并由音乐人林胜监制、知名歌手陶辚竹深情演唱,让我们向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无数英雄们再一次,敬礼!

《中国人民志愿军赞歌》

作词/李玉龙

作曲/安  松

演唱/陶辚竹

不要把荣誉给我

我只是千万军人中一个

当祖国需要的时候

我会用生命换祖国

不要把掌声给我

比我勇敢的人有很多

在祖国危难的时候

我愿筑起防线固我山河

我走过的路,山记得

我流过的血,汇成了河

大地没有忘记千山红遍

岁月没有忘记骄阳似火

看那一座座庄严的丰碑

就是对我们永远的赞歌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