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顶流明星的最终对决打响!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顺利收关

编辑: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5:20:10

临近年末,众星荟萃,星耀奉贤,筑梦不止。12月11日,由沈腾、许君聪、杨超越、娄艺潇、喻言、木子洋领衔参加,铮铮、王小贱、苏辰、阿陈四位快手红人携手助阵的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年度收官之战正式落下帷幕。万千观众、电竞玩家与明星粉丝们,在奉贤新城·东方美谷·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共同见证了这趟电竞全明星公益之旅画上了一个属于2021的圆满句号。

与同类型电子竞技赛事有所不同,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不仅有着炙手可热的明星和快手人气主播倾情加盟,在整个比赛期间所推动的捐款活动和助力公益事业的各类落地项目,也将这项本就群星璀璨的赛事的现实意义推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自此,由微博所呈现的公益、电竞、明星、娱乐等领域的多维度跨界破圈玩法,也将因为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的成功举办,成为电子竞技发展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筑梦之路 拼尽全力

2020年,首届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正式上线,以电竞为本公益为核心的这项赛事一经举办,就吸引了包括沈腾、杜淳、李雪琴、贾乃亮、黄明昊、王峥亮、彭昱畅、李振宁、金志文、杨超越、娄艺潇、金晨、贾玲、林更新、杨迪等30余人参与,首度亮相的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就能吸引这些顶级明星的加盟,可谓星光熠熠,一时无两。

2021年,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的参与明星数量更是得到了快速增长。在全年十一场赛事当中,共有53位艺人、38位快手主播和职业选手投身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当中,我们所熟悉的沈腾、许君聪、杨超越、娄艺潇、喻言、木子洋、姜潮、蒋梦婕、周雨彤、张天爱、刘也、赵磊、何泓姗、于贞等明星纷纷现身,在展现自己不俗的竞技实力的同时,也将更多的影响力与明星效应扩散到电竞与公益事业的发展当中。

受到明星效应和高质量,高水准的赛事以及微博在社交、媒体领域的影响力加持,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累计观看达到1.01亿次,同时最高在线人次为107万,相关话题阅读量54.7亿,登上微博热搜21次,快手热搜榜27次。而收官之战单场则累计登上微博热搜11次(包含正榜与文娱榜),#喻言电竞首秀##杨超越武则天##沈腾斗法许君聪#等极具赛事特色的关键词屡屡出现在大众之前。

为助力公益 奉献光热

随着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微博通过这一系列极具观赏性、专业性和娱乐性更强的电竞赛事,让电竞+明星+公益的概念深入人心的同时,也拉开了通过电子竞技影响力与明星效应激活更多公益项目成功落地的大幕。

2020年赛事举办的首年,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就完成了四川什邡禾丰镇龚林村、和平村的点亮乡村计划,让756个路灯点亮留守老人与儿童夜间活动及出行的道路。2021年,在全年举办的十一赛事中,所有参与其中的明星、主播与职业选手共计捐献善款245万,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与爱心。

面对2021年遭受暴雨侵袭的河南郑州市,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积极行动向受灾群体捐款现金50万元,用于抗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随后又在四川省凉山、雅安等地区,通过微博电竞全明星战队乡村足球项目、微博电竞全明星战队乡村儿童球场项目以及壹基金温暖包等项目,合计为14922名儿童实现了他们的足球梦。

依托微博庞大的社交阵线与明星资源,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的诞生从一开始就是顶流级别的,在经历了两年的磨砺与尝试后,赛事本身从赛制设计、内容包装、整体呈现以及最为重要的公益性等多个层面出发,成功的从同类型比赛中脱颖而出,让电子竞技从单纯的明星对抗上升到借助各个资源的影响力来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成为传统领域与电子竞技有机结合的又一个生动案例。

同时,这也为新型文娱节目的探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一般来说,明星加入到电竞赛事中,往往是“助力,热场”的作用,包括LPL和KPL等在内的国内顶级电竞赛事,之前都在自家决赛或者周年庆典上,邀请艺人来打过表演赛。这种形式中艺人更接近于暖场嘉宾的角色,焦点还是集中在职业选手本身的对决上。

但类似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这种,在具体游戏垂类上,以艺人为主体,加入主播及其他游戏达人的节目形式,不仅更容易被大众接受(高水平的竞技赛事都有着不低的观赛门槛),也让参赛人之间的互动和赛事对决本身做到了良好结合,增加趣味性的同时提高了包括艺人、主播和观众在内多方的参与度,可以说是电竞行业在文娱产品孵化上的一次良好创新。

2021年度的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已经落下帷幕,借助此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得微博在娱乐+电竞两大领域成功破圈,在打破传统电子竞技比赛内容与规模的同时,让赛事、明星、电竞的影响力,以微博投身公益事业的初衷打动更多人,也促使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将电子竞技的正能量影响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当中去。期待2022年,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动和惊喜。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