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从哈尔滨到纽约,95后小哥“逐梦电影圈”

编辑: 时间:2022年6月30日 14:00:43

如果说好莱坞是世界电影工业的中心,那纽约就一定是全球独立电影人的天堂。本期故事的主人公——安键豪,一位出生在哈尔滨的95后小哥,为了追逐自己的电影梦想而选择来到纽约。2022年的纽约独立电影节,他编剧、导演并担任制片人的作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It’s Better to Save Trouble)获得了最佳短片奖的提名,成为了本次影展中闪耀的“华人之光”。

对安键豪来说,追逐电影的旅程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成长于文艺家庭的他从小便萌生了对于电影的梦想,在家人的支持下,安键豪充满期待地踏上了留学美国的路。从中国到美国,截然不同的语言环境和朋友圈让安键豪在一开始“倍感压力”,但年少的他却从未曾想过放弃,而是选择了不断的努力与拼搏——加入学校的新闻社,与美国同学打成一片,这让他成功地开启了留学路上的全新生活。

高中毕业后,立志申请纽约大学的安键豪再一次受到了“打击”,一封无情的拒信一度令他开始怀疑自己。但在短暂的消沉后,安键豪在亲情的支撑下再次开启了自己的追梦之旅。他选择在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继续深造。

安键豪不断地告诫自己,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而抵达终点的道路并不只有一条。只要坚持梦想不断地跑下去、不断地丰富自己,就一定能看到希望。

就这样,年轻的安键豪在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导演的同时,也像海绵般吸收着编剧和制片人所必须的各种知识。也正是这份坚定的信念,让他在随后的几年大学时光中成功地变身成为独立电影界的一位“斜杠青年”。

2017年,安键豪担任制片人的影片《Lost Found》成功入围圣丹斯电影节;2019年,安键豪担任制片人的影片《Kingdom Come》又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斯特哥尔摩电影节和伦敦电影节……

一连串制片人作品在国际舞台上的闪光并没有让安键豪放松自己的脚步。过去两年,安键豪目睹了许多海外华人在特殊时期的亲身遭遇。对于亚裔群体的感同身受,以及作为一名电影人所拥有的特质,让年轻的安键豪开始产生思考,也最终让他决定以编剧、导演和制片人的多重角色来讲述一个故事。

安键豪说:“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属于华人的故事。剧本的创作基于很多真实的故事而改编。它用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在美华人的种种缩影。我希望通过这部影片传递出这个群体的疑问,也希望让观众们为此而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尝试把对于人生历练的感悟融入电影中外,安键豪所参与的作品也同样充满了对于青春和#xad;纯爱的冀望。从现实主义到浪漫情怀,安键豪的电影之路不断地给人带来惊喜。

2022年,安键豪和胡元星制片、陈淑窈导演的电影短片《冬日河》(Winter by the River)成功入围了2022年日本亚洲短片电影节(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 2022),并在东京当地展映期间收获了众多影评人和观众的好评。

这部作品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爱情故事。一次情爱的触碰打破了一个天真男孩对于一个女子的懵懂幻想。也正是这样纯真的故事,让影评人和观众们突破了语言和文化背景的差异感悟到了创作者的用心。

安键豪说:“每个人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纯爱故事。并不只有狂乱、热烈的爱情才能让人永恒铭记,那种懵懂、不语的纯真有时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而这也是我担任这部作品制片人时希望与导演一起为观众呈现出的内容。”

作为最早获得奥斯卡认证的亚洲电影节之一,日本亚洲短片电影节的获奖者有资格直接申报角逐奥斯卡金像奖。也许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在奥斯卡的辉煌舞台上看到这位追梦小哥的风采了,一起期待吧!(撰稿人:冯立)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